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校宣讲团成员、校党委书记缪昌武专题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沈叶菁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8日点击数:65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9月8日下午,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校党委书记缪昌武作专题宣讲,党委副书记毛伯民主持会议。

缪昌武以《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题,从充分认识“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实践要求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从“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国共产党创造了‘四个’伟大成就”“诠释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要求”“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寄语新时代中国青年”“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党员”这七个层面准确把握了“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用三个“更加坚定自觉”对如何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要求。报告立意高远、观点新颖、资料详实、逻辑严密,为全体教职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供了有力指导。

缪昌武强调,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强烈的政治责任,认真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讲话精神落实到个人的工作中去,落实到学校事业发展和党的建设的各方面,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毛伯民在主持时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认识,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要加强宣传,党委宣传部要牵头组建校级宣讲团,开展专题宣讲。各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要组织专题学习。全体教职工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要学做结合,全体教职工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持续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学校高水平建设和发展结合起来。在“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中,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此次宣讲条理清晰、思想深刻、富有启发性,使我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作为高职院校教育工作者,一定要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教育教学工作中,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全方位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全校教职工参加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