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材料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学习聆听“诊断与改进”专题讲座

作者:杜玉改 滕业方来源:材料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08月30日点击数:10

为进一步提升材料工程学院教师教学质量诊断与改进水平,促进教学质量诊断与改进复核工作有序高效开展,新学期开学首日,材料工程学院邀请学校高水平学院创建办公室副主任陈浩华,面向全体教师作了题为《质量第一,自主改进,跨越发展》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材料工程学院院长滕业方主持。

陈浩华从教育部关于人才培养质量诊改工作的系列文件入手,简要解读了“诊改”的内涵、基本理念、重要意义,结合“五纵五横一平台”内部质量保证体系,介绍了诊断与改进工作的目标体系和标准体系。他重点围绕学校诊断改进复核中与专业带头人、课程负责人的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以及和专业教师密切相关的教师发展、课程教学等作了详细介绍,并从专业、课程、教师等层面作了诊改案例分享。陈浩华结合学校“诊改”工作的具体实践和要求与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

滕业方对专题讲座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诊改复核工作是学校下半年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也是学校建设高水平高职学院的指标要求。陈浩华主任的讲座详实细致、专业到位,进一步提高了老师们对诊改复核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对信息数据的规范填报必将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他表示,诊改工作是一项艰巨的长期任务,希望老师们强化人才培养质量意识,深化“三教”改革,为学校创建高水平高职学院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