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我校“智能机器人与无人机综合体验中心”获批常州科普教育基地

作者:丁华峰来源:智能控制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5日点击数:10

2021年8月,我校与科教城现代工业中心联合建设的“智能机器人与无人机综合体验中心”,在常州市委宣传部、市科技局、市教育局和市科协联合开展的综合评审中,成功入选了常州市科普教育基地。

智能控制学院开设工业机器人专业与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以来,多方面开拓社会影响力。学院按照《江苏省教育厅关于加强中小学生职业体验教育的指导意见》的要求,积极推动职业教育资源向基础教育开放,开展中小学职业体验教育。自2019年起,基地相继获批为“常州市中小学职业体验中心”与“江苏省中小学职业体验中心”,并面向社会开展了丰富的公益科普活动,受到常州电视台、江苏卫视等主流媒体的广泛报道和社会好评。

今后,智能控制学院将不断发挥专业优势,吸引更多公众享受优质科普服务,充分发挥科普教育基地在提高公众科技素养中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