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团学风采

请党放心,抗“疫”有我——智能控制学院工匠党支部学生党员积极投身抗“疫”志愿服务

作者:张书贵 朱江涛来源:智能控制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6日点击数:1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近日,智能控制学院工匠党支部的学生党员们不畏疫情,主动请缨参与当地的抗“疫”志愿服务中去,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献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无论是省内还是省外、城市还是乡村,处处彰显了青年学生党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时代风采。

王传远,智能控制学院上届学生会主席,学生党员,家在江苏省扬州市仪征市。因新冠病毒的再次出现,扬州市采取紧急措施实施全市范围内核酸检测。疫情之下他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的一线为自己的家乡出一份力。由于所在地区老年人居多,很多人不能够熟练的注册使用检测码登记,导致工作量异常繁重。长时间奋斗在一线的他并没有因为酷暑和暴雨而打乱检测,和现场的医护人员以及志愿者们一起,首日便冒雨完成第一轮检测,这是许多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双手被汗水泡的发白,防护服内汗水浸湿衣服换来的结果。

王传远谈到,在志愿服务中他深刻体会到所有一线工作者发自内心的那份责任感,从上级下发防疫防控文件到仪征市五十多万人一天内做完检测,当天送检隔天出报告,这就是扬州速度!他为他的家乡感到自豪和骄傲,同时也感受到党旗所指,使命必达的信念与决心。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身为学生党员更应该如此,深入到一线去做最繁琐的事情,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攻坚战!



“我是一名青年学生党员,总感觉为群众做点事才对得起胸口的徽章”。朱江涛是智能控制学院的一名学生党员,在得知村里招募志愿者后,他第一时间投入到泰兴市黄桥镇大张村疫情防控检测点的工作中去,他每天早早地来到防疫点,认真做好值班值守、测量体温、行程码苏康码查询、信息登记、防疫宣传等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精神风范,也因此赢得了广大村民的点赞:“这才是老百姓心目中党员应该有的样子”。



李海,作为智能控制学院一名预备党员,使命感始终在他心中回响。短学期因疫情中断,返回家中的他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成为泰州市高港区口岸街道辖区内疫情防控阵地上一抹风景独特的“志愿红”。

他每天至少工作6小时,防疫宣传、登记信息、测量体温、为百姓办理出入证,开展严密的排查登记,挨家挨户调查外来人口及返乡人员,统计数据,督促居民在家勤洗手多通风,出门佩戴口罩,尽量减少不必要的进出,并在单元楼和电梯门口为出门的居民发放口罩,确保疫情防护工作到位。他始终坚信在政府的努力和大家的积极配合下,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智能控制学院青年学生党员们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积极参与志愿防疫工作,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继智能控制学院工匠党支部教师党员踊跃为河南暴雨灾情捐献特殊党费之后,支部学生党员们也不甘示弱,以实际行动很好地诠释“为民办实事”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