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团学风采

点亮梦想 逆风飞翔——智能控制学院开展关爱“事实孤儿” 爱心宣传活动

作者:邵凯文 芮政来源:智能控制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3日点击数:10

为了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会精神,增加人们对“事实孤儿”这一群体的认识,呼吁更多的群众来关爱这群孩子,7月7日中午,智能控制学院在一食堂一楼大厅开展点亮梦想,逆风飞翔——关爱“事实孤儿”爱心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发放事实孤儿传手册、宣传品,摆放关爱事实孤儿展板等方式,向广大师生们讲解事实孤儿的定义、如今的现状等内容。倡导大家树立关爱事实孤儿,拒绝冷眼相待,增强自身对“事实孤儿”的关注与帮扶,做爱心行动的先行者。活动现场,学生们纷纷在写有“点亮梦想逆风飞翔——事实孤儿关爱暖心服务”的红色横幅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姓名,放上自己亲手折叠的千纸鹤与五角星,在两边空白展板上贴上美好寄语的卡片,拍摄爱心小视频。

“无父何怙,无母何恃”,出自《诗经·小雅》。虽然“事实孤儿”的父母可能都在,但比之于孤儿,他们的“无怙无恃”更让人心疼,生活无着落且不说,外界的歧视对心灵的戕害更是一次次的痛苦折磨。某种意义上说,“事实孤儿”心灵空洞更需要用心来填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改善困境青少年成长环境,精准服务困境青少年健康成长。智能控制学院志愿服务团队会一直行进在关爱事实孤儿的长征路上,不忘初心,与爱“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