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校领导巡学旁听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作者:杜玉改来源:材料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9日点击数:10

7月9日,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蒋新萍到会巡学旁听。会议由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嵇天培主持。

蒋新萍认真查看了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准备材料,听取了中心组的学习、交流和研讨,对本次学习的精心准备和扎实开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蒋新萍对材料工程学院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思想力量、精神动力、实践能力。二是要坚守人民至上的为民情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找准抓实办好师生急难愁盼的事情,争做服务师生的表率。三是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四史”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思想成果、作风成果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新动力、新思想、新举措,进一步激发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甘于奉献的精神,凝聚力量,狠抓内涵建设,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到一切工作中,为学校高水平建设贡献力量。

嵇天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她要求中心组成员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中心组成员通过视频学习了习近平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及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材料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分团委书记周益结合团学工作作了专题发言。他表示,将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不忘从教初心,不坠教育使命,甘为“孺子牛”、争当“拓荒牛”,愿做“老黄牛”。

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自身实际工作、教学科研、组织建设等方面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巡听旁听工作组成员通过检查材料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材料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材料,全面了解了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组织、学习内容、学习形式、学习管理等方面的情况,肯定了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成效,并就进一步开展学习提出指导性意见。

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