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材料工程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顶岗实习暨安全教育大会

作者:杜玉改来源:材料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8日点击数:18

为贯彻落实学院教学任务和就业工作精神,给企业单位输送优质人才,充分发挥顶岗实习效用的最大化,保障大家在实习过程中的安全。7月7日,材料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生顶岗实习动员暨安全教育大会在教学楼报告厅进行。材料工程学院领导、指导老师、班主任及2022届毕业生参加本次大会。会议由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潘逸主持。

动员会上,院长滕业方向同学们讲解了顶岗实习的意义和要求,讲明了毕业资格审查的具体内容。他指出,顶岗实习是教学的一个重要环节,是对大家大学知识学习和能力掌握情况的一次重大检阅。他希望同学们深刻理解实习的意义,从容应对顶岗实习挑战,积极摆正实习心态,迅速完成角色转变,努力找准自身位置,发扬吃苦耐劳、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工匠精神,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党总支书记嵇天培以学校、企业、社会三个点为抓手分别从在校及离校路途安全、实习安全、社会生活和生存安全等方面对毕业生提出了具体的实习安全要求。她希望学生及时关注学校及班群信息,加强联系,按照要求圆满完成顶岗实习任务。

学校校企合作处、就业指导中心副处长麻丽娟分析了今年的就业形势,阐述了顶岗实习与就业的关系,并以时间为轴向同学们讲解了顶岗实习期间需要完成的与就业相关的事项,分享了非常实用的找工作小妙招。她希望同学们不佛系、不躺平,调整好心态,做好心理准备,努力将在学校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到社会实践中,高质量完成顶岗实习任务,找到心仪的工作。

本次顶岗实习动员及安全教育大会的召开,让同学们明确了顶岗实习的目的、工作安排和要求,感受到了学院对顶岗实习工作的高度重视,也正式拉开了我院2022届毕业生生顶岗实习工作的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