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智能控制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和统战对象参观王诤将军故居

作者:芮政来源:智能控制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2日点击数:54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拓展与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同时加强学院统战工作,推动统战工作常态化、品牌化建设,6月30日,智能控制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和统战对象赴常州王诤将军故居参观学习。

走进坐落在武进区洛阳镇的王铮将军生平事迹陈列室,一尊栩栩如生的雕像映入眼帘。在馆中,收藏有王诤将军的手稿、纪念章、穿过的军大衣、用过的毛笔……一件件旧物无声诉说着过往惊心动魄的岁月。王诤同志是中国人民解放军高级将领,参加了中央苏区二、三、四、五次反“围剿”和二万五千里长征。在毛主席、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领导下,为我军通信事业的创立和发展,开拓我军无线电侦察、电子对抗,开创新闻广播和邮电事业,发展电子工业和尖端科学技术,做出了杰出贡献。在社区人员热情洋溢的讲解声中,王诤将军“忠于党、勇担当、讲操守”的革命精神,以及“敬业、奉献、清廉”的家训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

王诤被毛主席称赞是“中国红色通信的开山鼻祖”,常州电子工业的发展也和王诤的关心密不可分,在展览馆里陈列着许多电子设备,这引起了老师们的浓厚兴趣。智能控制学院党总支书记冯庆媛与教师党员、九三学社代表,民盟代表,无党派人士围绕发挥王诤将军故居红色元素,融入电子专业特色,做好课程思政,弘扬常州悠久文化,讲述统战故事等话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此次参观学习,对智能控制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和统战对象是一次精神的洗礼,革命先辈的故事和精神鼓舞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位老师。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同心同向,为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