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参加钣金职教集团第二期技能培训

作者:李伟来源: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06月30日点击数:10

全国智能化钣金职教集团成立半年之际,为更好地推进相关进度计划,518日至624日,现代装备制造学院选派李伟、石云飞、刘婧、赵科及唐国钢五位博士,前往上海市青浦区,在天田(中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进行了总共三期的数字化钣金设计及仿真软件培训,为我校未来培养钣金行业亟需的数字化智能制造复合型人才奠定了师资基础。

在紧张的培训安排中,五位老师先后学习了由日本AMADA(天田)公司研发的SheetWroks for Unfold Education(全自动三维展开软件)、AP100 ASIA Education(落料编程软件)、VPSS 3I PD&BEND(基本三维设计展开及折弯编程)共三大类钣金数字化设计、钣金数字化制造及仿真软件。在AMADA公司技术人员的指导下,他们熟悉了各个软件的主要操作流程,最后完成了较为复杂钣金零件的三维模型设计、展开图制作、落料加工编程、钣金折弯编程及仿真,较好地达到了培训要求。在学习先进软件使用操作的同时,老师们来利用午休时间,认真观摩了天田公司产品展厅里的各种设备及产品,了解了当前国际领先的钣金制造技术及生产线,将所学习的钣金理论与现场实践相结合,夯实了钣金智能制造基础知识。

培训期间,老师们认真钻研的态度得到了天田公司的高度认可。培训结束时,天田公司为每位老师颁发了结业证书。五位老师均表示,虽然培训结束了,但是钣金职教之路才刚刚开始,今后将继续熟悉软件的应用,并依托钣金智能产业学院的实践基地,进一步融合钣金数字化设计与智能制造技术,承担我校未来钣金人才的培养任务,为提升我校在全国钣金行业的影响力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