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初心不改,精神永续——智能控制学院开展“送党课到基层”活动

作者:芮政来源:智能控制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06月30日点击数:10

为进一步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丰富党建形式,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结对共建目标,6月29日,智能控制学院联合江苏乐天律师事务所开展党日活动。智能控制学院党总支书记冯庆媛以《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为主题,为乐天律师事务所的党员们上了一场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冯庆媛从对中国共产党精神的宏观理解,到中国共产党精神主体的多维分析,再到对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初步构架,由表及里、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序谱”和“正谱”,并对什么是中国共产党精神,怎样理解中国共产党精神,如何领会贯彻中国共产党精神进行了分析和解读。冯庆媛还立足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实际,归纳总结了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精神谱系和智能控制学院的精神谱系。江苏乐天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许永平表示,听完此次党课深受启发和鼓舞,在今后的事务所发展中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打造属于事务所特有的“精神谱系”。

会上,参加学习的党员们还就当天刚举行的“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展开热烈讨论。党旗之下,29个名字如耀眼星辰,理想信念薪火相传,传承一个政党永生不灭的基因。星光不问赶路人,光荣与梦想同行,中国共产党人奋进不止。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智能控制学院党总支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依托“结对共建”平台,学习重温党的百年历史,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用如磐初心凝聚奋进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