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材料工程学院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作者:杜玉改来源:材料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8日点击数:10

6月17日,材料工程学院召开全院安全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传达了学校安全工作部署会议及2021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材料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和近期学院安全工作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安全工作做出安排部署。会议由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嵇天培主持。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及学校安全工作的安排部署,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安排部署上来。同时要针对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检查反馈的问题,按照既定的整改方案扎实开展整改工作,细化整改措施,施行清单管理,对账销号。全院教职工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安全稳定工作,今年是建党100周年,要深刻认识抓好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将安全工作抓在手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做到全覆盖、无死角、零容忍。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常态化安全检查力度,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及时通报督促整改。同时要将顶岗实习学生安全管理纳入重点检查范围,及时跟踪了解,确保安全管理工作不留“真空地带”。

会后,材料工程学院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对实验实训场所、学生公寓进行了风险隐患大排查,针对排查出的问题,能现场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行立改的,制定措施、方案和时间表,按计划整改,严格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落实学校安全工作会议各项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