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党群部门党总支组织集体学习会

作者:邱程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1日点击数:10

6月11日上午,党群部门党总支在图文楼1101会议室组织集体学习会,会议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程茹现场授课。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彭波主持,党群部门党总支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程茹以《中共一大——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为题,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中共早期组织的建立、中共一大的召开、“一大”会议转到嘉兴南湖等四个方面,详细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创始人及主要贡献、中共早期党组织在全国的分布状况、“一大”召开的历史背景、“一大”代表人员情况、“一大”会议转到嘉兴南湖的必然性与偶然性因素、“一大”通过的重大决议。程茹的讲解,历史资料充分,故事情节丰富,让全体教职工对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现场讲授结束后,彭波对党总支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要求全体教职工要做到三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对标对表不折不扣完成学校各项工作;二是加强政治学习。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强化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党员要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开展在线学习;三是严格遵守纪律。要提高自我修养,注重师德师风建设,要将法律法规、党纪政纪牢记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