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团学风采

智能控制学院团委开展“青年议事会”我听青年说诉求实践活动

作者:朱铮彦 张书贵来源:智能控制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7日点击数:10

为贯彻落实《江苏共青团“联青解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相关要求,听民声、察民情、问民意,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为民办实事中,5月下旬至6月初,智能控制学院团委先后通过实地走访、集中座谈、问卷调查等多种形式,倾听青年心声,了解青年需求,确保为学生办实事取得实效。 

按照《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和校团委的具体安排,智能控制学院团委发起“四亮”行动,要求广大专兼职团干部“亮身份”“亮行动”“亮承诺”“亮成效”,确保做到“五个一”,即“举办一次线下报到”“开展一场集中座谈”“组织一次问卷调查”“采集一名青年‘微心愿’”“列出一批服务项目清单”。活动过程中,广大团干主动到基层团支部报到,与团支部委员面对面交流;开展集中座谈,倾听青年诉求;组织线上线下问卷调查,广泛征集意见;一对一采集“微心愿”,了解同学所需所盼;列出服务清单,主动认领,逐条限时落实解决,确保为学生办实事项目取得精准实效。

本次“青年议事会”我听青年说诉求实践活动以各级团干部为主,学生会成员、青马工程培训学员广泛参与,参与率高,覆盖面广,效果显著。智能控制学院团委将以该项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力抓手,常态化开展,不断提升共青团的组织力、引领力和服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