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团学风采

智能控制学院开展“加强课堂纪律,营造良好学风 ”专项活动

作者:芮政来源:智能控制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5日点击数:10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增强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近日,智能控制学院近期开展了“加强课堂纪律,营造良好学风 ”专项活动,督查携带早餐进教室现象,规范日常课堂秩序,确保学习效果。

携带早餐进教室是长期以来一直存在的现象。“一日之计在于晨”,对于学生来说最宝贵的时间应当用在学习上,可在公共场所,教室却充满了诱人的“早餐味”,这不仅影响了同学们的学习,对教室的环境卫生也造成很大的影响。智能控制学院通过各种教育活动,倡导学生不把早餐带进教室。并安排学术部成员在工训楼门口进行文明纠察,对携带早餐进入教室的同学进行友善提醒,积极引导同学们在教学区域外将早餐吃完再进入教室,同学们也积极配合,共同维护干净整洁的学习环境。

为确保专项行动效果,智能控制学院启动每日教学巡查,以课堂规范的执行为抓手,加强学院的教风、学风建设。安排老师来到各教学楼,深入课堂督导学生们上课情况主要检查内容为教师到岗情况、学生出勤率、师生课堂精神风貌、学生手机集中保管情况等。从检查的情况看,近期学院教学秩序总体较好。所有任课教师都能提前进入教室并做好课前准备;除个别学生请假外,其余学生均能按时到课,没有发现迟到现象;教师教学态度积极、学生听课精神饱满、课堂气氛活跃,师生互动较好;学生手机统一集中保管。

本次专项行动有效阻止了“带早餐进教室”的不文明现象,提高了同学们爱护环境的意识,营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同时各班级课堂纪律得到了明显改善,同学们能主动上交手机,充分利用课堂时间认真听课,不迟到早退,课堂学习氛围浓厚,为建设优良学风和实现育人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