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团学风采

智能控制学院举办“以诚立人,德技双修”主题诚信资助知识竞赛

作者:赵娜娜来源:智能控制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7日点击数:10

为进一步加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的宣传力度,推进资助工作健康持续开展,增强在校大学生励志教育、感恩教育和诚信教育,智能控制学院于514举办以诚立人,德技双修主题诚信资助知识竞赛。

竞赛题目围绕国家资助政策和学校资助体系展开,内容包括了国家奖助学金、助学贷款、诚信教育、征兵入伍、学校奖助学金等相关知识,设有选择题、判断题全场比赛共分为个环节,分别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参赛的同学们都做了充分的准备,现场气氛很活跃。每一位参赛选手都有序回答了荧幕上的问题,严格遵守竞赛规则。选手们精神饱满、认真答题,充分展现了智能控制学院学子诚实守信、昂扬向上的青春风貌和奋发有为、自强不息的精神状态。

此次知识竞赛作为学院学生资助诚信教育月活动的重要载体,不仅广泛宣传了国家助学贷款政策,深入、全面地普及了金融基础知识、国家奖助学金的相关知识内容,从思想上培养和巩固学生诚实守信的优良品格,以诚立人,德技双修融入生活学习中也有利于学院后续资助工作的有序、健康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