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我校承办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机器视觉系统应用”赛项江苏省选拔赛

作者:丁华峰来源:智能控制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5日点击数:10

424日,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机器视觉系统应用”赛项江苏省选拔赛在我校举行。本次大赛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总工会等15个单位主办,江苏省职业技术教育协会和我校承办,来自江苏省的7支高职代表队参加了比赛。

“机器视觉系统应用”赛项为今年教育部新增国赛项目,大赛涉及机器视觉系统是工业自动化关键技术。本赛项主要基于机器视觉的模式识别、视觉定位、尺寸测量和外观检测四大类功能,与精密机械模组控制单元、运动控制、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多种技术融合。该赛项综合考察参赛选手机器视觉系统的安装、调试、编程、维护等方面的综合能力,考察参赛选手对现有机器视觉技术产品的集成应用能力,推进“人工智能+时代高职院校专业人才培养目标、课程体系、教学条件、考核评价、师资队伍建设上的改革。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大赛承办工作,在学校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智能控制学院教务处、学工处、保卫处、后管处、信息中心、宣传部等部门协同配合,严格贯彻上级主管部门工作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同时,圆满完成赛项的各项准备、服务和保障工作,确保了大赛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