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二级学院安全检查整改工作推进会

作者:杜玉改来源:材料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3日点击数:10

4月22日,我校在材料工程学院召开安全检查整改工作现场推进会,针对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检查组反馈的问题隐患,安排部署下一步整改工作。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蒋新萍、吴丽云出席并指导整改工作,会议由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嵇天培主持。

蒋新萍就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是头等大事,来不得半点马虎,不可有一点点的侥幸心理,材料工程学院要此次整改作为自我提高的契机,以整改建设,规范管理二是制定科学、细致的整改方案细化问题,针对每个问题制定出切实可行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责任部门、协作部门,制定整改时间线,切实压实责任三是狠抓方案落实,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履行相关职责,各尽其责,协作材料工程学院问题整改到位,不留隐患

吴丽云从仓库存储、实验用品领用及使用、人防、危化品处理等环节反馈了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检查组反馈的整改问题。对于检查组反馈的问题,吴丽云要求材料工程学院要迅速贯彻落实,在整改反馈问题上下功夫,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明确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压实责任,建立长效机制,推动问题隐患的整改取得实效。

最后,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滕业方代表学院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安全是红线,也是底线,在接到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检查组反馈的整改问题后,材料工程学院立即召开了安全检查专题党政联席会扩大会议,分析问题,共商整改方案。材料工程学院将以此次整改为契机,通过制定方案,健全制度,落实举措,以改促建,以改促管,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切实抓好安全管理工作。

教务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相关负责人及材料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