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我校举行2020级学生军事技能训练动员会

作者:崔晓曙 来源:人民武装部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4日点击数:1807

聚焦“强国兴军”后备人才培育目标,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以思想政治教育为先导,以基本体能技能素质训练为中心,以《普通高等院校军事课教学大纲》为依据,4月12日我校举行了2020级学生军事技能训练动员会全体校领导、常州市新北区人武部领导及全体军训教官参加动员大会,校党委书记缪昌武下达军事技能训练开始的命令。会议由人民武装部部长柏铁山主持。



在激昂庄重的升国旗仪式后,副校长吴丽云动员讲话,他向承担本次军训任务的新北区人武部全体教官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要求同学们以饱满热情和吃苦精神全身心投入军训;服从命令听指挥,增强组织纪律性;尊重教官虚心学习,磨炼坚韧意志。他希望同学们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在军训中升华感悟境界、厚植家国情怀,将“四史”教育与军训锤炼相结合,在锻炼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做实事。



常州市新北区人武部政委王立刚宣读分营、军训教官和助训官名单。主席台领导为助训官代表颁发聘书。



军训教官代表章金锋发言,全体教官将严格标准、科学组训、精心组织,把每个训练科目落到实处,确保训练质量;同时做到严格要求与耐心指导相结合,及时发现问题、认真解决训练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安全施训。



我校2020级受训学生代表耿志鹏表态,军训期间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培养自己吃苦耐劳的意志品质;认真学习国防知识,增强国防观念,自觉接受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及2020级全体学生、班主任、辅导员参加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