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团学风采

材料工程学院开展“学党史• 庆党建”系列活动之百年党史青年说

作者:陈彩云来源:材料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8日点击数:10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为加深学生对党史的学习,坚定政治信仰,进一步激发学生的爱国、爱党之情。材料工程学院近日连续开展“学党史· 庆党建”系列活动之百年党史青年说学习感悟分享活动,分团委书记周益主持学习活动,辅导员陈彩云及2020级学生参加学习。

学习分享会上,周益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我们要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20药品331马乐祺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要教育引导全党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20环境331朱孟玉说,无论是烽火连天的革命岁月,或是艰苦卓绝的建设时期,或是高歌猛进书写中国奇迹的新时代,一代代共产党人赓续传承红色基因,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时代的激流中奋勇前进、艰苦奋斗。我们要重温百年奋斗的恢弘史诗,让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认真学习,积极生活,不负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担当。

20材料331殷名扬说,党自成立以来,始终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力推进革命、建设、改革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党的辉煌历史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力量源泉,我们要认真学习党的发展历史,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日后早日加入共产党做准备。

  学习党史既是继承与发扬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更是领悟党的方针、坚定党的信念。学院通过组织开展青年学子对党的历史学习与感悟分享,促进学生增强对党的认同感与归属感,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