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团学风采

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凝聚团结奋进力量 ——材料工程学院青年学子热议“两会”

作者:周益 范敏慧来源:材料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5日点击数:512

阳春三月,在这个万物复苏、生机盎然的季节,我们迎来了中国一年一度的两会。近日,材料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和团委组织广大学生通过各种形式学习了解两会内容。

为切实做好收听收看及分享工作,材料学院高度重视,抓好两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两会期间,广大青年学生利用互联网、手机等网络传输媒介观看两会直播盛况,认真学习领会两会精神内涵。

材料工程学院学生干部李高静说道,在学院的宣传下,得知了全国两会召开的消息,在观看过程中,更加深刻地了解到了我国在“十三五”期间在扶贫、经济、教育等社会各方面的成就与成就背后我党和各族人民付出的艰辛努力。同时,“通过补贴支持应届生农村就业”、“建议儿童防性侵教育纳入必修课”等两会代表提出的有关教育领域的切实且重要的提案体现出了代表们真正深入群众,了解中国社会发展现实情况的良苦用心,这也让我对“十四五”时期的到来倍感期待!

材料工程学院学生陈冬琴表示,两会的胜利召开鼓舞人心,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对国家2020年以及“十三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倍感振奋。2021年,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承前启后的全国两会,又为我们画下了一道新的起跑线,从这里出发,定能再续辉煌!作为常州工业的一名青年学子,我们定当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不断夯实专业基础,涵养情怀,努力成长为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能够担当引领未来和造福人类的领军人才!

材料工程学院党支部和团委希望通过学习两会精神,同学们能从了解国际国内形势开始,认清大局,明辨是非,站对立场,坚决拥护党中央和国家所做出的科学决策。在日常的生活工作学习中自觉践行两会精神,自觉履行学生干部应尽的义务,积极带动同学参与到两会精神的学习、讨论和实践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