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智能控制学院组织召开专业群资源库建设工作推进会

作者:丁华峰来源:智能控制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2日点击数:10

310日,智能控制学院召开专业群资源库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由智能控制学院副院长冷雪锋主持,智能控制学院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以及相关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江苏省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是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重要举措,也是《江苏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卓越计划》明确的主要任务。根据《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全省高等职业教育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申报工作的通知》(苏教职函〔202031号)要求,经各校申报、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评审、公示等环节,我院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群成功立项省高等职业教育高水平专业群,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群包括机电一体化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和智能控制技术四个专业,专业群面向智能物流、智能数控、智能包装、电子装联等高端装备产业,培养具有工程应用、技术集成和创新能力的复合型人才。

智能控制学院早做谋划,通过召开专业带头人和教研室主任研讨会,启动专业群资源库建设,制订资源库建议方案,落实课程负责人,通过整合现有专业课程资源、企业项目案例等资源,按照岗位能力递进和遵循学习者的学习进程进行模块化课程设计,依托校企共建实训中心、人才培养中心等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开发任务级资源、项目级资源、模块级资源,通过2年的时间,完整构建技术交叉、专业融合的专业群资源库,形成模块+方向课程建设标准。

2021年作为“十四五”开局之年,专业群教学资源库建设作为学院本年度教学工作重点建设项目,在学院领导统筹安排下,通过广大教师群策群力,相信我院专业群建设工作必将圆满完成建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