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团学风采

暖冬行动送关怀 资助育人促成长——智能控制学院家访困难学生

作者:赵娜娜来源:智能控制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3日点击数:53

为进一步帮助和关爱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加强学校与家庭的联系,把学校的爱与温暖送给学生,智能控制学院学院开展暖冬行动家访活动。

123日上午,智能控制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永进,前往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岔河镇看望特困学生代表。该生为孤儿,父母双亡,仅与年迈的祖母相依为命,而祖母患有脑梗、高血压等疾病,需要常年服药。学生家中无劳动力和经济来源,仅靠国家和政府补助来维持生活。学院一直关心这名同学生活学习困难,向校资助中心申请临时困难补助、学费减免和励志奖学金,帮助其更好地完成学业。

张永进与学生祖母亲切交谈,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并详细介绍受访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以及受资助情况,肯定了受访学生在学校的优秀表现。同时,鼓励受助学生努力学习,在逆境中成长成才,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人、回馈社会。受访学生家长用真诚质朴的话语对国家和学校给予的资助和关怀表示感谢。

此次家访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学生充分感受到了学校与老师对其的关爱,帮助受助学生树立了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还有助于学院做好经济困难学生精准认定工作,推进学校资助育人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