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团学风采

材料工程学院开展“暖冬行动”,助力学生成长

作者:陈彩云来源:材料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6日点击数:134

为认真贯彻“经济资助,成才辅助,助力学生终身发展”的育人理念,进一步关心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生活,做好我院精准扶贫工作, 111日,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嵇天培、教师施之琪和班主任陈彩云一行前往宿迁市沭阳县走访20药品331班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来到学生家里,嵇天培与学生及其家长就孩子的学习、生活、性格和家庭情况等方面进行交流谈心,对孩子担任学习委员的班委工作表示肯定,并给予以后升学或就业的实际指导和建议。嵇天培深入关切家中老人的身体情况,详细了解家庭收入来源等,带去生活需要的慰问品,增进了师生关系与家校联系,送去了学校的问候和关心。

在这浓浓的温情气氛中,学生和家长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家访学生陈雨激动地说道:“学院已经在很多方面提供给我帮助,减免学费,享受国家助学金等,还评选上了2020年度“最美义工”,这次的暖冬行动更是让受资助的我感到无比温暖,我一定会珍惜现有的良好学习生活环境,顺利完成学业,不辜负老师、学校和父母的期望。”

此次“暖冬行动”,不仅拉近了学院与资助对象的距离,以另一种形式温暖和鼓励家庭困难的同学们,更做到了“物质、精神双帮扶”“温度、力度双提升”,较好实现了“资助、育人双功效”,有力推动了我院学生资助工作的建设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