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喜报:我校在常州市“魅力团支书、活力团支部”评选中获佳绩

作者:谢振威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6日点击数:199

近日,常州市共青团委员会和常州市学生联合会联合发文《关于表彰2020年大中专学校“魅力团支书”“活力团支部”的决定》,授予我校侍如云等5名同学“魅力团支书”称号,授予19材料3315个团支部“活力团支部”称号。

为巩固和创新基层团组织建设,按照“形象立起来、支部活起来、服务实起来、品牌亮起来”的思路和要求,2020年下半年,我校在全校范围内选树和重点培育了一批团支部,学生团干部培训同步开展,侍如云、滕玥、朱珈玲、季同鑫、张思婕就是众多团干部中的优秀代表,他们政治方向正确坚定,思想进步,具有较高的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在团员青年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具有较高的威信和号召力,任职期间所在团支部出色地完成了团支部基本职责所列各项任务。19材料331团支部、19物流331团支部、19幼儿332团支部、19模具331团支部、19机电331团支部组织运行活力强,有明确的工作职责,能够及时改进创新工作方式载体,工作开展有针对性、实效性,在基础团务管理、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等方面工作扎实,组织运转规范、顺畅,团员学生能够积极参与、推动团支部的工作和建设。

近年来,学校各级团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团的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以“磐石工程”为抓手、以PU平台为载体深入推进团支部工作“两清单”制度,激发基层团支部活力,锤炼团学干部队伍,紧紧围绕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求,推动学校团组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贡献度协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