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智能控制学院胡格教学走进常州市刘国钧高等职业技术学校

作者:吴萍来源:智能控制学院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1日点击数:54

12月30日,智能控制学院中德胡格试点班教师孙春晖、吴萍带领20自动中德班的3位同学来到常州市刘国钧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中德合作胡格试点班宣介会。

在宣讲会上,孙春晖首先向常州市刘国钧职业技术学校中德合作胡格教学模式试点班的同学介绍了学校及智能控制学院美丽校园、学工风采和办学成果,以及中德合作项目教师实践情况和成效。接着,“新的学习模式”“新的学习目标”“新的学习载体”和“新的学习体验”等方面,向刘国钧高等校的同学全方位展示了胡格教学模式的魅力。

  在胡格学习模式的介绍中,孙春晖带着大家真实体验了一把胡格教改的课堂。其深厚的教学功底,风趣幽默的语言,多样的教学方法和精心设计的活动组织,让大家不知不觉投入其中,整个宣介会气氛热烈,同学们参与活动热情高涨。

此次宣介会,完美向刘国钧高等校的同学展示出我校胡格教学模式改革中以学生为中心,通过多样化的教学组织和系统性的方法训练,培养面向未来职业教育改革方向的合格专业人才,为其升学目标学校的选择提供了重要参考。

我校和常州市刘国钧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均是中德胡格试点学校,双方已经申报3+3中高职衔接项目,并将2021年正式探索实践“胡格+胡格”的中高职衔接德国职业教育的本土化,双方团队设计了6年一体化的大项目体系,前三年中职阶段完成机械制造与设计模块,后三年高职阶段完成自动化控制模块,培养真正的机电一体化复合型技术技能型人才,探索形成一种中德教学改革的3+3中高职衔接范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