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我校举行首批“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和教师企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作者:袁唯一 王新来源: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合署)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8日点击数:228

1225日,我校举行首批“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和教师企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江苏河马井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敏宏,遨博(江苏)机器人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红姣,江苏恒立液压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主管赵贤文等9家培养基地领导参加活动。校长杨劲松、副校长吴丽云出席仪式,仪式由教务处副处长王新主持。

杨劲松致欢迎辞,他向长期以来一直关心和支持我校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工作的企业单位表示衷心感谢。杨劲松围绕专业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招生就业等方面介绍了学校近几年来取得的成绩和发展思路。他表示,此次“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建设和教师企业实践基地的挂牌,标志着校企双方合作又迈上了新台阶,希望学院和企业在人才培养、实训基地建设及科研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新的进展。

教务处处长徐伟宣读了“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名单和教师企业实践基地名单。杨劲松为“政行校企协同创新‘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 “智能控制技术‘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国际商务专业群‘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授牌。吴丽云为常州广电大陆国际旅行社等9家教师企业实践基地代表授牌。

赵贤文代表企业发言。首先,他对校企双方能达成深度合作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他介绍了与我校开展合作的历史、现状以及取得的丰硕成绩。他表示恒立将继续积极参与双师型教师企业实践基地建设,构建行业企业和院校深度融合的教师队伍建设机制,健全职业教育教师培养培训体系,打通校企人员双向流动渠道,建立校企人员双向流动、相互兼职的常态运行机制,共建一支师德高尚、技术精湛、专兼结合、充满活力的高素质双师型教师团队。

建设“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和教师企业实践基地,是学校全面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的具体举措。此次认定的3个“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和33家教师企业实践基地将作为学校教师开展企业实践锻炼的主要单位,未来各二级学院将加强所属基地建设,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实现校内外资源共享,推动双师型教师队伍质量提升。

今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亦金、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园长张新宇、常州广电大陆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邵长浩、常州市久久灵会计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建花、江苏嗨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毅、常州亿图景观艺术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方亿以及我校各二级学院院长等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