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思享荟:校长杨劲松为信息工程学院师生党员上专题党课

作者:张静文来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4日点击数:478

为更好地面向师生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以下简称《讲义》),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确保师生学深学透、入脑入心,1223日,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劲松为信息工程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专题党课。党课由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维主持。

杨劲松围绕习近平教育重要论述的战略视野、内容体系、重大意义等方面展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内涵丰富、理论扎实,既根植于中华民族崇文重教的优良传统,又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鲜明特征,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教育实践相结合的重大理论结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

杨劲松强调,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历来是党和国家教育的根本问题。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必须牢牢抓住理想信念这个中心环节,强化理想信念铸魂这个关键。杨劲松要求,教师党员要紧紧围绕理想信念教育这个中心环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和弘扬中国精神,使坚定的理想信念成为青年学生成长发展的“政治灵魂”与“精神之钙”。杨劲松希望,学生党员作为学生群体中的先进代表,要积极发挥党员先进模范带头作用。新时代赋予了青年新的历史责任,青年学生党员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锤炼意志,全面发展,努力成为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李维表示,信息工程学院师生党员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以此次党课为中心点,细致研读《讲义》,深入贯彻,推动信息工程学院纵深发展,为学校高水平建设助力。

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束梅玲、党总支副书记庄玲红、副院长袁凯烽、副院长石元敏,学院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