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思享荟:校领导为轨道交通学院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

作者:王静来源:轨道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3日点击数:457

为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222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姚庆文为轨道交通学院师生上主题为《擘画新蓝图,开启新征程》的专题党课,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轨道交通学院党总支书记邢凯岭主持会议。

姚庆文从“中国之治”的独特魅力、两个“百年”、“十三五”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和国际视野里的“东方能量”,介绍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背景;从“十四五”规划的主要发展目标、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必须遵循的原则和工作部署,详细阐述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的主要内容;从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和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讲述了如何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

姚庆文强调,轨道交通学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有关政策的精髓要义及深刻内涵,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十四五”事业发展的原则和要求,找准学院的结合点,深入开展调研,突出规划重点,充分发扬民主,科学编制好轨道交通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助力高水平学校建设。

邢凯岭表示,轨道交通学院全体党员将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精心学习,认真领会;把个人摆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摆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大局中,勇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相结合,推动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