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我校举办“忆传统 迎冬至”教职工包饺子比赛

作者:何从娜 余美芳来源:工会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2日点击数:344

冬至,又称日短至、冬节、亚岁等,兼具自然与人文两大内涵,既是二十四节气中一个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1221日下午,我校在常奥教工餐厅举办“忆传统 迎冬至”教职工包饺子比赛活动。活动由校工会、后勤管理处和常奥餐饮公司共同举办。来自12个分工会的60余名教职工参与活动。

党委书记缪昌武为比赛致辞,他说:在古代民间有‘冬至大如年’的说法,冬至日吃饺子是中国的传统习俗。”他希望,通过包饺子比赛,传承中华传统习俗,增进教职工之间的感情,增强团队合作意识,感受常州工业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与和谐。

常奥餐饮公司总经理丁杰代表常奥餐饮公司全体员工对我校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对教职工给予常奥餐饮公司的关爱、支持、理解表示感谢,并预祝本次比赛圆满成功。

后勤管理处副处长许斌为大家宣读比赛规则,工会副主席陈文蕾宣布比赛开始后,12支队伍全心投入、各展其能,每组队员间分工明确、默契配合。在这个具有传统意义的节日里,他们个个都变成了“包饺子能手”,每个人都充分展示自己的绝技:揉面、揪团、压平、擀面,一气呵成;放肉馅、捏饺皮、摆造型,完整连贯。只见面皮厚薄适中,馅量足而不溢,一盘盘大小匀称、紧实饱满、形状美观的饺子整齐地摆上了台面。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冬至的温暖与快乐充溢在每个人的心里,也包进了每一个玲珑可爱的饺子中。

根据比赛规则,评委会成员认真统计各支队伍比赛所用时长,并结合饺子的质量进行打分。经过角逐,最终直属教学单位分工会获得一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和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分别获得二等奖,行政部门分工会、艺术创意学院分工会和旅游与烹饪学院分工会分别获得了三等奖,常奥餐饮公司分别为获奖团队提供了大米、花生油、扬大酸奶等奖品,缪昌武为获奖队员颁奖。

当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餐桌时,浓浓的饺子香扑鼻而来,顿时让大家心中充满了无限的成就感,忘却了冬日的寒意,教职工们纷纷拿起筷子,尝一尝亲手包的饺子。有的教职工边吃边开玩笑说:“吃了冬至饺子,今年冬天耳朵就不会冻烂了。”幽默风趣而又温暖的话语使现场笑声不断。

本次活动在弘扬我国传统文化的同时,也为冬日的校园增添了温馨的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