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陕合作 校企共建联合产业学院

作者:潘逸来源:材料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7日点击数:460

1215日,我校联合安康职业技术学院与扬子江药业集团、江苏紫龙药业有限公司举行共建“扬子江药业产业学院”成立仪式暨现代学徒制班开班仪式,仪式在江苏紫龙药业有限公司举行。江苏紫龙药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倪海华,扬子江药业集团人力资源部副部长潘小博,江苏紫龙药业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扬子江药业产业学院执行院长姜爱臣和安康职业技术学院就业创业处处长汪显林等参加成立活动。我校副校长吴丽云出席仪式并讲话,仪式由我校校企合作处处长褚守云主持。


倪海华对校企双方能达成深度合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通过校企深度合作,依托学校的师资力量,共建“扬子江药业产业学院”,探索“产教结合、校企一体”的办学模式,充分发挥学校与企业的优势,让学生将在校所学与企业实践有机结合。在为企业输送优秀人才的同时,也给学生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实现多赢发展。

吴丽云代表学校向扬子江药业集团江苏紫龙药业有限公司对我校的支持和信任表示衷心的感谢。学校高度重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作,坚持“产教融合、合作互赢、服务区域”的理念,在“区校合作,院企融合”的校企合作模式基础上,已建立起“学校+地区+园区+行业骨干企业”四级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育人体系,为社会培养了以全国劳模邓建军为杰出代表的高素质高技能型专门人才六万余名。他希望通过产教融合、校企深度合作,创新校企合作体制和机制,充分利用产业学院平台推进现代学徒制,校企共建共享生产型实习实训基地,企业成为利益主体和责任主体,实现校企共赢发展。




会上,校企三方代表签署了共建产业学院协议,并举行“扬子江药业产业学院”“教师企业实践基地”“制药工程师职业素养培育实践基地”授牌,为企业导师和学校导师颁发了聘书。现代学徒制班级学生代表作表态发言。



会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

参加成立仪式的还有扬子江药业集团江苏紫龙药业有限公司技术部部长徐星星、制造部副部长孙海滨、质管部副部长吴萍、总经理办公室主任周马娟,安康职业技术学院就业创业处科长彭晓进,我校教务处副处长施新平、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嵇天培、院长滕业方、党总支副书记潘逸及学校导师代表、材料工程学院现代学徒制班学生代表等。

扬子江药业集团江苏紫龙药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由国家重点医药企业扬子江药业集团投资建设,是一家集生产、质量、研发、推广于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制药企业,位于江苏省常州市新北高新开发区生命健康产业园内,当前总投资已超过16亿元。紫龙药业计划建设成为扬子江药业集团未来先进程度高、规模大的生产基地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