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智能控制学院顺利完成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技能试点考核

作者:刘军良来源:智能控制学院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6日点击数:284

为了稳步推进学校教学改革,持续提高办学质量,将“湖南技能考核”有效本校化,智能控制学院于714-15组织18机电33328位学生开展为期两天的专业技能试点考核,6位专业教师参与了考评工作。

考核内容包括三个模块:电气线路装调模块、PLC系统改造与设计模块与运动控制模块,28位学生技能考核在三个专业实训室进行。专业技能考核中,学生在考核中沉着冷静、严格按照考核内容认真操作,确保完成考核中的任务要求。全体考评员遵循考核标准要求,严格把关,客观公正地做好学生考核成绩的评定。

为了顺利完成本次专业技能考核工作,智能控制学院学期初就专门组建了技能考核试点小组,院长蒋正炎和教学副院长冷雪锋负责统筹实施方案,专业带头人李月芳制定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技能考核标准和题库,机电教研室主任刘军良负责具体技能考核的执行工作。准备阶段,技能考核试点小组多次召开推进会,研讨技能考核相关工作,明确责任及工作流程,确保技能考核的顺利进行。

通过此次专业技能试点考核工作,智能控制学院将进一步积累经验,并逐步推广到其他专业,提高实践教学的效果和质量,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