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智能控制学院召开2021届顶岗实习动员大会暨安全教育讲座

作者:谢雨颖来源:智能控制学院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7日点击数:257

为进一步落实疫情时期2021届毕业生的实习安排,推动实习工作安全、顺利地开展,76日,智能控制学院召开2021届顶岗实习动员会暨安全教育大会。智控学院党总支书记冯庆媛、院长蒋正炎、副院长冷雪锋、综合办主任丁华峰出席会议。辅导员唐梦亚、谢雨颖及全体智控学院2021届在校生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智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永进主持。

会上,蒋正炎以“回顾过往、摆脱迷茫、把握机遇”为关键词作动员讲话。他向大家介绍了当前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光明前景及未来发展的强大潜能,鼓励大家在回顾自身过往学习生活经历中,勤思考、善总结,提升未来学习的目标性和针对性,尽早择业、就业,才能紧跟新技术发展浪潮,不负时代、不负机遇,迎来璀璨人生。

冯庆媛以优秀校友的择业就业经历为例,向各位同学讲解了顶岗实习、三方协议签订及档案派遣的重要性。她指出实习是一次很好的机会,能够把专业理论与实践结合,希望大家能够高度重视,认真对待,珍惜实习、就业机会。同时,她还指出,学院永远是各位同学发展道路上的坚实后盾,希望大家在未来的实习就业中能够不畏险阻、坚定前行。

冷雪锋针对2021届学生顶岗实习的时间安排、目标任务、系统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作了详细说明,提醒大家实习期间遵守企业制度、做好疫情防护、认真填写实习周志、按时完成实习报告,在实习岗位上学有所成,顺利完成实习任务。

随后,科教城派出所警官徐于到场向各位同学开展安全教育讲座。徐警官以生动鲜明的案例提醒各位同学,在实习期间提高安全意识,确保生命安全、财产安全、住房安全、用电安全;提高个人警惕意识,防传销、防诈骗,学会科学求助;提高个人管理意识,明辨是非,不随意发布、传播网络谣言,规范网络文明。

本次动员会不仅使同学们了解了实习的重要意义及应遵守的纪律和注意事项,也帮助同学们认清了就业形势、明确了目标方向,对实习、就业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有了深刻的认识,为实习工作的安全有序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