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智能控制学院召开2019级班主任返校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唐梦亚来源:智能控制学院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3日点击数:247

为了更好地传达学校各项返校工作精神,组织并开展好学院大一学生返校相关事宜,保证智能控制学院2019级学生顺利返校,62号中午,智能控制学院在工训楼召开19级学生返校工作专题会议。智能控制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永进,19级辅导员唐梦亚及全体19级班主任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张永进主持。

会上,张永进发表讲话。他指出,首先,全体2019级班主任老师要认真学习《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四批次返校学生须知》,熟知我校学生返校方案,认真做好大一学生返校各项准备工作;其次,各班级要广泛宣传学校返校工作的相关要求,严格落实学生自愿返校的原则,尊重学生意愿,认真征求家长意见,摸清各班各类学生底数,为确保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平稳有序做好返校工作提供根本支撑;最后,充分发挥辅导员和班主任的工作积极性和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广开信息渠道,充分挥发多媒体技术手段和网络手段在学生管理工作中的运用,及时回应学生关切的热点问题,主动关注关心学生,及时有效帮助学生解决学习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接下来,唐梦亚对2019级返校工作的总体安排进行了全面介绍,包括学生返校报到的时间、基本条件、返校报到进入校园路线示意图、工作流程图及体温异常学生处理流程图。她强调,各位班主任老师务必重视2019学生返校工作,提高政治站位,把学生返校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想得多一些,把返校报到各项工作流程准备的细一些,确保学生顺利返校与复学。其次,唐梦亚对2019级学生返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方面,各位班主任老师要通过主题班会课对符合条件的返校学生进行返校前的相关教育,在返校途中做好自我防护;对不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要耐心细致地与学生进行解释沟通。另一方面,班主任老师要对返校学生返校的相关事宜进行预先安排与部署,尤其是学生入学后公寓每日清扫消杀防护、疫情期间校园封闭化管理期间学生心理调适和日常班级管理。

通过此次会议,智能控制学院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学生返校工作的各项安排和流程安排,筑牢了学院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智能控制学院整个学工团队将全心尽职为2019级班主任做好大一学生返校工作保驾护航,同全体班主任老师一起开展学生返校工作,给学生给予充分的人文关怀,确保返校后学生的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