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像头拍下暖心镜头:60岁儿子隔栅栏为94岁老母修脚

作者:张帅来源:保卫处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5日点击数:736

34日,一段60岁儿子隔着栅栏门,为养老院94岁老母修脚的视频刷爆了朋友圈,常州电视台、常州晚报等多家媒体纷纷报道。

近日,常州西郊幸福阳光老年公寓在查看监控时,看到了抗疫期间的暖心镜头:94岁老母亲戴着口罩坐在养老院栅栏大门内,脚伸出栅栏,60岁的儿子戴着口罩为她修脚,于是就告诉了记者。

修脚的庄黎明是我校保卫处收发室职工,虚岁60。三年前,母亲住进了养老院,他每天下班后要去养老院看望母亲一个小时,雷打不动。母亲脚上的鸡眼有十多年了,刚开始庄老师带她到修脚店请专业师傅修,但母亲嫌修脚店卫生不好,又舍不得花钱,于是庄黎明自己动手学起了手艺,定期为母亲修脚。新冠病毒爆发后,养老院实行全封闭管理,庄黎明突发奇想,提出能否隔着栅栏为母亲修脚?门口保安请示养老院领导,于是就出现了这一幕暖心镜头。为防万一,保安等防控人员对庄黎明的扦脚刀、指甲钳等修脚工具进行了全面消毒。

电话庄黎明老师,他说他在学校收发室工作,经常读到全国各大报纸刊登的本校余美芳老师家庭赡养5名孤寡老人的事迹,非常钦佩。2011年开始,我校在大力宣传余老师“全国孝老爱亲最美家庭”事迹的基础上,本着“以人文教育涵养工匠精神”的目的,提出构建以“孝老爱亲,感恩知责”为理念的学校文化,成立“余美芳感恩知责工作室”和“王德林德育工作室”,在师生中开展了大量活动,期望以余美芳老师家庭事迹,点燃师生的孝心和爱心。

新冠肺炎疫情阻挡不了我校全体师生的爱心和亲情,庄黎明老师的暖心镜头,是学校文化建设深入人心的又一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