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团学风采

智能控制学院举办“团学道●新思享”聚焦基层团支部思想引领能力提升

作者:张书贵来源:智能控制学院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2日点击数:183

为解决基层团支部在思想引领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提高团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1211日,智能控制学院举办“团学道·Ÿ新思享”讲座,聚焦基层团支部思想引领能力提升。讲座由分团委书记张书贵主持,学院全体团学干部参加活动。

张书贵首先分析了目前高校基层团支部在思想引领中存在的诸多问题,如基层团干部缺乏完善的队伍建设机制,健全有效的选拔、培训、考核制度尚未建立或未能付诸实施;基层团支部思想引领手段缺乏,形式单一,难以获得团员青年的认同,团支部缺乏凝聚力和执行力;团支部提供的思想引领内容与学生需求之间不匹配、不协调、不平衡等。针对上述问题,结合学院实际,张书贵提出了一系列解决措施,如建立完善的团干部选拔和培养机制,提升基层团干部队伍的思想觉悟、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顺应时代发展,充分发挥互联网作用,“线上线下”互动,创新思想政治引领方式;以人为本,从服务对象出发,准确把握团员青年的现实需求,主动进行“供给侧”改革;大力推进“班团一体化”建设,发挥团支部和班委会的协同育人作用。

最后,张书贵强调,近期校团委在全校范围内推行“团支部工作成绩单”,各团支部要充分利用这一契机,提高认识,按照成绩单实施细则,明确工作职责,严格工作标准,切实提升团支部思想引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