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二级学院工作汇报会

作者:陈蕾磊来源:党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2日点击数:10

为进一步强化顶层设计,确保学校2023年重点工作顺利有序推进,3月14日、3月20日,党委书记席海涛、纪委书记朱晓华听取二级学院工作汇报,对二级学院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度调研。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檀祝平、纪委副书记彭士华出席汇报会。

汇报会共分7个场次,各二级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围绕基层党建、学科专业群布局、人才培养、科教融汇、师资队伍、校企合作、学生教育管理等本学院建设发展中的基本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资源需求和建议措施以及需要学校协助解决的问题等方面作了交流汇报。

席海涛对二级学院工作一一点评,提出明确要求和针对性的指导建议:一是要坚持政治统领,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二级学院领导班子要努力提高政治功能和执行能力,发挥好“火车头”作用,团结协作、齐心协力、各司其事,带领本学院全体师生,为打造常州新能源之都、加快实现全校2023年质量提升加速年目标贡献力量。二是要聚焦主责主业,谋大事、抓落实。各二级学院要立足自身特色优势,在凝练党建品牌和特色发展方向上下功夫,推动党建业务双融互促。要整合不同专业优势资源,促进专业交叉融合发展,推进科教融汇创新,形成良性循环。要持续推进政行企校深度融合,以高质量项目带动实验实训设备更新,进一步提升专业的社会服务能力。三是要强化风险意识,观大势、顾大局。压实学校安全责任,强化实验实训室、宿舍等领域隐患排查、专项整治,筑牢教育教学安全防线。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关心关爱学生,善于引导师生、组织师生精准研判、妥善应对各重点领域可能出现的风险挑战。四是要弘扬担当精神,把稳舵、鼓足劲。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培养高质量人才为目标,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优化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式,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做细做实各类课程、课堂、教材与教学资源库建设、创新创业与技能竞赛、教科研课题、教学质量工程项目,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争取产出更多有显示度、有影响力和高水平的成果。

席海涛希望各二级学院发挥好自身优势,整合和挖掘现有资源,从长远发展角度顶层设计未来建设方向,统筹谋划,做好人、财、物、物理空间的分配,努力推进各项事业再创新高,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朱晓华指出,二级学院领导班子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的内涵要求,将“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班子成员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基层联系师生,细致梳理风险排查点、权力事项,发现问题早处置,抓小、抓苗头,做到监督全覆盖,全过程、全链条。二级学院要把制度建设贯穿始终,加强作风建设,抓好日常廉政教育,确保议事规则进一步规范。他强调,要增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实效。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和院长作为党政“一把手”担负着重要政治责任。班子成员之间要互相监督,充分发挥中层干部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领头雁”作用。

组织部、纪委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审核:檀祝平、戎晓云、李颖、宫乃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