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我校教师获2022年江苏高校外国留学生教学观摩比赛特等奖

作者:张书贵来源:海外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2日点击数:10

近日,从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研究委员会传来喜讯,我校教师涂艳群在江苏高校外国留学生教学观摩比赛中荣获特等奖。

比赛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历时两个月。初赛采用专家网上评议的方式进行,决赛通过腾讯会议进行直播授课,通过第三方平台向全省会员高校转播。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海外教育学院的精心组织下,涂艳群老师克服疫情影响,积极备赛,勇于创新。比赛中准确生动的语言表达、严谨合理的教学过程以及独特新颖的教学方式,充分展示了其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良好的英语教学能力,一举取得特等奖的好成绩。值得一提的是,我校也是该项赛事中唯一获特等奖的高职院校。

江苏高校外国留学生教学观摩比赛是在江苏省教育厅指导下,由江苏省高教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研究委员会主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常州大学承办。比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和《江苏省“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 积极推进“留学江苏”行动计划,持续提升来华留学生培养质量。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留学生教育和培养工作,持续推进来华留学生的教育教学改革。本次大赛充分体现了我校来华留学生培养质量的提升,展现了我校教育对外开放办学的成果。(审稿/季华、费建明、邱程、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