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起学】校党委宣讲团成员、党委组织部部长檀祝平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刘静来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2日点击数:234

1130日,校党委宣讲团成员、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檀祝平到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维主持会议。

会上,檀祝平从全面学习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力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两大主题出发,结合学校实际,就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领会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领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大要求、深刻领会应对风险挑战的时代要求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地宣传解读。

檀祝平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一次单独成章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进行一体部署,为新时代教育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结合信息工程学院实际,他强调,要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带头开展学习研讨,全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要主动思考作为,大力提升工作质量,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有序推进学院重点工作,尤其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群策群力、精准帮扶、多方联动共同助力2023届毕业生顺利就业;要强化思想认识,加强学院宣传工作,系统排查风险点,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过“两微一端”等平台充分展示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气象、新作为;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执行力,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重点,确保各项工作推进及时、执行有力、落实到位,以专业建设、实践创新、管理服务等为重要抓手,统筹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落深,不断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后,檀祝平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解答师生关心的问题。

李维在主持中就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加强领导,周密安排。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领导班子、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三会一课”的“必修课”,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入行;二是精研细读,学深悟透。坚持全面学、系统学,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做到联系实际学、结合工作学,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用实干实效实绩体现担当和能力,努力建设政治坚定、作风优良、业务精通的过硬队伍;三是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守正创新、稳中求进,坚持埋头苦干、担当作为,认真抓好工作重点任务落实,突出做好党建引领、作用发挥和服务管理。

党总支全体教职员工,部分学生代表参加宣讲报告会。(审稿/季华、李维、邱程、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