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起学】校党委宣讲团成员、党委副书记毛伯民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沈丹萍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1日点击数:1257

1130日,校党委宣讲团成员、党委副书记毛伯民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江小丹主持会议。

毛伯民从全面学习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力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两大主题出发,结合学校实际,就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领会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领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大要求、深刻领会应对风险挑战的时代要求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宣传解读。

毛伯民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一次单独成章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进行一体部署,为新时代教育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他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百年探索的成功奥秘》为题,从毛泽东思想为什么能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第一次历史性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如何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三个方面,深刻阐释了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百年历程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强调广大师生要不断提高运用中国化时代化马克思主义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实践;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面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切实肩负起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历史使命,为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贡献教育力量。

会后,毛伯民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解答师生关心的问题

江小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把准吃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思政教师和辅导员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原原本本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教育者先受教育”二是思政课教师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要以集体备课为抓手,精心备课,用心宣讲,创新形式,讲清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理、道理和哲理,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教育和引导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三要学思用贯通,把理论学习与我们当前正在做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和863计划结合起来,与全力备战年度综合考核结合起来,与建设特色鲜明的江苏省高水平高职院校结合起来,真正把大会精神转化为谋划发展、推动发展的正确思路、扎实举措和实际成效,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全体教职员工、全体辅导员、部分学生代表参加宣讲报告会。(审稿/季华、江小丹、邱程、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