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江苏省计算机学会、南师大常州创新发展研究院、上海商汤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来访我校

作者:武栋来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1日点击数:10

11月17日上午,江苏省计算机学会常务副秘书长游辉敏、南京师范大学常州创新发展研究院院长林军、上海商汤科技AI教育事业部华东区域总监郑钥宁一行来访我校我校党委书记席海涛出席座谈会。

席海涛对江苏省计算机学会、南京师范大学常州创新发展研究院、上海商汤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从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角度人才培养,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能达成合作,形成政校企协同解决产业发展中出现瓶颈问题的新模式。

席海涛肯定了商汤、学会以及研究院的工作模式和成果,希望通过合作成立架构,一种合作一种模式的方式推进。席海涛针对几个典型案例进行了剖析,希望国产的技术解决高校平台的发展问题,中国的技术为中国的教育培养人才。从中职、高职、本科的人才培养来看,高职学生应该成为未来专业技能人才的主力军,解决方案中应该有高职院校的影子。

上海商汤智能科技有限公司AI教育事业部售前解决方案经理马锴从公司介绍、建设方案、建设思路、合作案例、内涵建设五个维度整体汇报了商汤产教融合情况上海商汤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能源事业部解决方案经理杨海龙通过线上方式对商汤AI工业质检产业落地应用场景进行分享。游辉敏介绍了学会从学术、赛事、企业沟通、社会服务四个方面的主要功能。林军介绍了研究院的整体情况、三大主要职能以及当前资源整合情况。郑钥宁从汽车产业板块、人才培养方式、社会服务角度进行了介绍。

随后,双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相关职能部门信息工程学院负责人参与了此次会议。(审稿/季华、李维、邱程、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