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我校与蜂巢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作者:麻丽娟来源:校企合作处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7日点击数:191

11月16日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蜂巢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金坛举行校党委书记席海涛校长杨劲松副校长姚庆文金坛区人社局副局长王洪俊,江苏省金坛中等专业学校校长卞勇平,蜂巢能源运营中心副总裁何胜奎、运营中心副总经理苏永亮等参加签约仪式讲话签约仪式由蜂巢能源常州人力资源高级经理袁腾飞主持

席海涛代表学校致辞指出学校秉承立德树人初心,高度重视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育人紧密对接国家战略地方经济发展需求促进人才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全方位融合,培养满足智能制造发展需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开创常工特色产学研协同育人之路。此次签约发挥了双方培养动力电池技能人才的纽带作用拓宽了校企协同育人的阳光大道站在新的起点上,金坛区政府的见证和支持下,学校立足国家新能源汽车产业需求,服务于常州市“532发展战略,从人才培养技能培训基地建设平台搭建四个方面推动校企合作4.0版本走深走实,为动力电池产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为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金坛分院实体运行浇筑坚实基础



劲松表示,动力电池行业对设备要求很高生产做好工艺保障和品质保障关键政府、学校、企业一起努力搭建命运共同体新机制,才能打造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强劲引擎,行业产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人才供给和内生动力。他强调学校教务处、校企处等部门牵头,联合轨道交通学院等二级教学单位,对教学模式改革、师资团队建设校内外培养模式、产学研全面合作进一步细化,与蜂巢能源团队按照战略协议中的预定计划和部署,推动金坛区产业升级和学校高质量发展



王洪俊对校企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了学校对金坛区经济提升和动力电池产业发展出的贡献希望双方秉承“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宗旨,针对重点领域加强合作,努力实现科学研究、产业应用和人才培养的互惠共赢。

卞勇平代表金坛中专对签约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按照常州市政府部署,学校与金坛中专2021年9月“中高职结对融合发展”以来,从人才培养、专业建设、产教融合发展、科技创新、技术技能服务等多个方面进行合作交流,三方一起建设“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金坛分”。此次签约不标志常州工业与蜂巢能源战略合作正式落地,更是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金坛分院实体化运行的重要举措。今后三方将在多个方面继续推进金坛分院的建设适应金坛产业需求,明晰人才培养目标;紧贴产业转型升级,优化专业结构布局;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注重教师培养培训;推进产教合作对接,强化行业指导作用;发挥职教集团作用,促进校企深度合作;改革招生考试制度,拓宽人才成长路径等。

姚庆文苏永亮分别代表学校和蜂巢能源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何胜奎和袁腾飞分别介绍了蜂巢能源的全球发展情况和战略布局蜂巢能源2022年第一季度装机量排名全球Top9,国际国内有韩国、印度常州、无锡等十大研发中心十二生产基地,员工数已达14000多名蜂巢能源2019年度到2021年度的累计投入研发金额已经达到了15亿元。

“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金坛分院2021年10月12日在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揭牌成立。金坛分院是常州市政府推进中高职结对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构建现代职教体系,增强职业教育服务地方经济、支撑产业发展能力提升的有力抓手,由学校联合金坛区政府、中德(常州)创新产业园和江苏省金坛中等专业学校协同共建。“金坛分院”通过政行校企互访、产业学院共建、召开专场招聘会、产教融合联盟发展大会、工业学院学子金坛就业游等形式,加强政校企深度交流合作,将就业指导教育、顶岗实习指导等工作做实、做细、做精,共同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帮助学生提高就业质量。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毕业生在飞荣达、中创新航、蜂巢能源和海目星激光等十余家金坛重点企业实习就业学校在金坛区就业的毕业生比例由原先的不足0.8%,上升到目前的10%左右已有先后4批1200余名学生受惠。

学校教务处、学工处、校企处、轨道交通学院主要负责人参与活动。(审稿/季华、褚守云、邱程、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