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教学动态

学校召开2022年新入职教师座谈会

作者: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4日点击数:123

教师发展中心  袁唯一     摄影  宫乃安

为深入了解新入职教师教学实际情况,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与发展,10月20日下午,学校召开2022年新教师座谈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丽出席座谈会,会议由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合署)处长徐伟主持。

周丽代表学校对各位新入职教师表示欢迎。她指出,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新教师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新时代职业教育事业现代化发展,扎根职教一线,在教学、教改、科研中做到知行合一、提质赋能,将自己打造成党和人民满意的高水平专业化创新型“双师型”教师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周丽强调新教师要珍惜岗位,认真学习和领会学校的相关规章制度和文件,严格师德师风要求,注重品德能力塑造,注重业务水平提升。要培养“滴水穿石、久久为功”的耐力和韧劲,耐得住寂寞、沉得下心来,一步一个脚印做好教书育人工作,通过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潜移默化地影响学生、感染学生、教育学生。要积极拓宽视野和知识面,找准自身定位和发展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围绕育人模式、专业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勤学习多思考,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座谈会上,新入职教师踊跃发言,畅谈了作为职业教育教师一员的幸福感、荣誉感和使命感。他们围绕个人的学习经历、成长经历、个性特征、专业特长、教育认知、工作思路等方面依次作了交流发言,表达了自己对职业的憧憬和期盼,并说实话、摆实情,对学校建设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他们表示,要不断加强自身修养,用实际行动去履行好教师的神圣职责,用人格魅力去教育和感染学生。

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