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青春献礼二十大·常工业师生名企行】经贸管理学院专业教师赴星宇车灯开展产业人才需求调研

作者:王鸣之来源:经贸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0日点击数:10

为了进一步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创新校企协同育人,开展“产业图谱、专业图谱、岗位图谱”的产教对接研究,建立区域紧缺人才需求库和人才需求地图,促进人才培养和产业联动发展,10月19日,经贸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晓敏、副院长张茵校企合作处副处长麻丽娟、教务处副处长施新平、团委副书记苏周媛以及学校多位骨干教师前往常州星宇车灯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产业人才需求调研。

星宇车灯模具部部长吴宏胜、人资部部长周玥对来访领导和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吴宏胜作为我校杰出校友、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带领大家参观了公司宣传展览馆、生产车间等区域,全面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战略规划、主要产品、企业文化等内容。常州星宇车灯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93年,2011年在上交所A股成功上市,占地面积94.1平方米主要经营汽车灯具的研发、设计、制造和销售,是我国较大的内资车灯总成制造商和设计方案提供商。公司产品覆盖德系、日系、美系、法系和中国多家自主品牌整车企业。

参观结束后,吴宏胜、周玥及其他企业代表与来访领导和教师展开座谈。校企双方就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实习就业、党团共建方面合作展开交流。星宇车灯作为常州本土知名企业,希望能与学校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拓展校企协同育人途径,着力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共同培养高层次紧缺技术技能人才。学校各位老师也就提升学校人才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提升产教融合质效等方面提出了相关具体推进措施。

经过本次调研,学校将继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多渠道深挖市场需求,瞄准技术痛点,搭建产教供需精准对接平台,及时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双方此次开展的产教融合对接,将进一步促进创新型、应用型、技能型人才培养,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审稿/季华、陈晓敏、李颖、戎琳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