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我校辅导员王帅获评常州市疫情防控“身边好人”荣誉称号

作者:王娅霜来源: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年06月30日点击数:26

近日,常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2022年常州市疫情防控“身边好人”评选结果,我校经贸管理学院辅导员王帅入选“常州好人榜”

据悉,此次“身边好人”选树宣传活动,旨在营造“好人天天见、榜样在身边”的浓厚氛围,按照“聚焦基层一线、抗火线”的遴选思路,面向全市范围征集候选人。在325个候选人(组)中,经评审组评审,确定了第一批107个疫情防控“身边好人”。后期,对于此次获评“身边好人”,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将利用市级全媒体平台大力弘扬伟大抗精神,使之转化为干事创业奋进合力。

王帅是我校2021年入职的辅导员,入职以来,他全身心投入、全天候陪伴、全方位育人在疫情期间主动请缨到学校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他每日坚守核酸检测岗位不缺席,保障学院学生核酸检测无缺漏;他早起晚睡陪伴学生、走访宿舍,解决家庭矛盾、学生心理问题,深得学生、家长的好评;他自费购置急救包、药品等物品,应急事件中第一时间出现,运用所学专业对学生进行保护性救治;他私车公用,设立就医爱心专座,24小时待命,接到学生送医电话第一时间出发。在日常工作中,他既是一名620余人的年级辅导员,又是150余人的统计专业班主任,还是学生党支部的纪检委员。他既要负责经贸管理学院的活动组织、后勤保障、年级日常事务管理、团协助、支部建设等工作,又要担任公寓网格员、危机事件应急员。

在工作中,王帅始终以“付出就不求回报”的奉献精神、“哪里需要就去哪里”的担当意识和“守护学生成长”的赤诚之心,诠释着辅导员的初心,践行着党员教师立德树人的使命与担当。他所带班级在学校各项团体比赛中多次获得一等奖,获评校级学习型宿舍、文明宿舍。在“一起云支教,共同迎冬奥”等活动中,他指导的多名学生荣获优秀志愿者,在“向阳携行 共创未来3·20心理漫画活动中,他指导的学生获得创意照片奖。指导学生在“建军杯”演讲比赛、反诈宣传视频拍摄等校级比赛中多次获奖。

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多途径、多维度提升辅导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促进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通过优化体机制,做好统筹谋划,修订《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出台《专职辅导员岗位津贴分配管理办法》,确保辅导员工作有条件、干事有平台,待遇有保障、发展有空间;通过内部选拔和外部引进方式稳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做细考核评价,修订《辅导员量化考核评价方案》,对辅导员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考核评估;通过邀请校内外思政领域专家开展讲座,开展校内辅导员内部交流,做好辅导员队伍培养培训工作。(审稿/檀祝平、柏铁山、邱程、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