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智能控制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顶岗实习动员大会暨安全教育大会

作者:丁华峰 李金杰来源:智能控制学院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5日点击数:1073

为扎实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实学校关于毕业生顶岗实习管理规定和就业工作精神,6月2日,智能控制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顶岗实习动员大会暨安全教育大会。学院2020级辅导员、班主任以及2023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蒋正炎主持。

学院党总支书记冯庆媛给全体学生进行了就业心理疏导与顶岗实习动员,希望学生要认清就业形势,摆正学习心态,迅速完成角色转换;要严格遵守实习期间的纪律,给企业留下良好印象;要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做事,掌握专业技能,提升就业竞争优势;要时刻注意顶岗实习期间安全,防止上当受骗,注意时刻保护自己。

蒋正炎先分析了疫情下常州乃至全国的就业形势,对毕业生顶岗实习、毕业设计及就业有关事宜提出了明确的部署,要求同学们在实习期间严格遵守实习单位的规章制度,履行自己的职责,锻炼各方面综合能力,争取圆满完成顶岗实习任务。副院长冷雪锋解读了学校顶岗实习政策要求,副院长韩迎辉向全体同学介绍了学院校企合作工作情况。

会议邀请常州科教城派出所中队长徐于开展安全法治教育专题讲座。徐于围绕“校园安全”这一主线,结合科教城六所高校发生的案例,从大学生校内防盗、消防安全、电信网络诈骗、校园贷、套路贷、校园欺凌、女生安全、预防违法犯罪活动等八个方面进行了专题普法授课。

会议还邀请了飞龙达、海目星等5家企业,走进校园与参会同学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双选会上,招聘单位通过发放企业宣传资料、播放宣传片、展示PPT、面对面等方式向同学们介绍公司的概况、职业发展、公司人员需求等,同学们认真倾听,并积极互动,主动提问,双选会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

本次动员大会,明确了毕业生顶岗实习工作的安排、要求和方向,让学生对顶岗实习的重要意义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为学生端正实习态度,积极主动学习工作,圆满完成实习任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审稿/檀祝平、蒋正炎、李颖、戎琳燕 摄影/李金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