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我校师生在第二届全国物流服务师职业技能竞赛中获一等奖

作者:王利改来源:经贸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6日点击数:10

近日,“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二届全国物流服务师职业技能竞赛”全国总决赛在中国(重庆)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圆满落幕。我校2020级现代物流管理专业朱江、刘大渠同学获学生组(团队赛)一等奖王利改老师获职工组(个人赛)一等奖。

竞赛自7月启动,108名参赛选手30个省、市、自治区的1575名省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参加全国总决赛。本次竞赛以“智慧物流 赢战未来”为主题,包含物流规划与设计、物流数字化运作、物流数据分析三个模块。竞赛命题以《物流服务师国家职业技能标准》(三级)相关能力要求为依据,借鉴世界技能大赛命题方法和考核内容,同时增加相关新工艺、新技术、新设备以适应智慧物流环境下对物流人才培养和选拔的新要求。竞赛分为学生组(团队赛)和职工组(个人赛),竞赛时长10个小时,内容模块多,对选手的综合能力要求较高。我校师生凭借扎实的专业技能和勇于拼搏的精神,在决赛中取得了两个一等奖的成绩。

比赛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示了我校现代物流管理专业建设成果和高技能人才培养成效。经管理学院将以此为契机,以学校“双高”建设和省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为抓手,推进“岗课赛证融通”,强化学生专业技能训练,培养学生良好的职业素养,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物流服务师职业技能竞赛由中国国际货运代理协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主办,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青岛技师学院、中国物资储运协会和北京络捷斯特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北京旷视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和中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协办,为国家级二类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