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我校优秀典型活动案例入选2021年“经典润乡土”行动

作者:周娟来源:基础教学部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0日点击数:10

近日,江苏省语委、省教育厅、省新闻出版局和省全民阅读办联合开展了“经典润乡土”行动案例申报。经过评选,全省共有优秀典型活动案例12个,我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申报的“青春向党 学史力行”系列活动经过层层筛选成功入选。

   “青春向党 学史力行”系列活动立足学校与地方文化实际充分发挥基础教学部教师的多元文化素养,与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东方社区结对,以“读唱话写吟”五种形式深入社区,面向基层群众、扎根于人民,把红色经典文化和“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活动中,我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充分挖掘地方文化资源,将其与学校特色相结合,通过同读经典、同唱红歌、同说普通话、共话百年征程、颂党恩等活动形式,引导师生、留学生、社区居民在参与、体验活动中,感受“经典”文化的魅力活动将传统文化、地方文化融入我校留学生教育体系推向国际教育提升留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和地方文化的感受力、接受力和喜爱度,是国际教育本土化新尝试。

这些围绕“语言文字的运用”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要求标准普通话讲好写好党的百年辉煌历史,并将其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效融合充分发挥语言文字在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关键作用,营造“传诵经典、亲近经典”的浓厚氛围,共享文化发展成果,走出一条有我校特色的推普助力乡村振兴之路,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