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经贸管理学院赴软通商贸产业学院调研工学交替情况

作者:杨丽琴来源:经贸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6日点击数:10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推进产业学院建设,让企业精准参与商贸行业创新型、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全过程,1125日,经贸管理学院院长孙洁、副院长杨丽琴前往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镇江有限公司调研此次软通商贸产业学院工学交替项目的具体情况。

孙洁与部分参加工学交替学生开展交流座谈,同学们在谈心得体会时表示,通过此次实践,时间观和纪律观大大增强,沟通能力得到快速提升,对专业能力提高有很大帮助,对学习目标更加明确,对以后的就业充满信心。孙洁希望大家珍惜在企业全真环境实践的机会,在工作中要端正态度,抓住企业发展机遇平台,立足本职求发展,也希望企业做好学生的各项权益保障工作,最终形成“校、企、生”三赢局面。

企业领导对学生在工学交替期间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于学校实施的学生工学交替培养、教师跟进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调研中,校企交流了产业学院运行中工学交替项目的注意点,双方就构建校企“双元”教学团队,建设融入工匠精神课程思政教学资源库执行规范职业标准,实施真实的考核制度,通过创新创业孵化、进阶培养,提升学生“懂贸易、精电商、优管理、善沟通、能创业”六大核心技能等内容进行细化落实。

    软通商贸产业学院已建成两年,在此期间,学院以商贸产业需求为导向,通过校企联合招生,组建“软通商贸现代学徒制班”,校企共同搭建商贸人才培养体系,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和计划,探索以行业企业为主导的商贸类人才实践培养模式,以教学目标为导引有效整合产学双方的优势资源,实现“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解决商贸行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需求,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的全方位融合,推动职业教育体系和就业体系互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