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团学风采

智能控制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作者:陈云来源:智能控制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4日点击数:434

2021年11月1日,智能控制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智能控制学院党总支书记冯庆媛、院长蒋正炎、党总支副书记张永进、副院长韩迎辉、副院长冷雪锋等学院领导班子,新生辅导员、班主任、部分教师学生代表及全体2021级新生参加了本次开学典礼。大会由院学工办主任庄佳昕主持。

蒋正炎首先代表全体教职员工向2021级新生致欢迎辞。他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学院的发展历程,从专业发展与特点、办学特色、培养模式、产业前沿、就业前景等方面进行了阐述与分析,加深了同学们对学院各专业的认识与了解,并对同学们提出寄语与希望,激励同学们奋发向上、拼搏进取,谱写属于自己的青春乐章。

冷雪锋就学院工程师训练营的师资力量、获奖情况、培养目标、教学课程向同学们作了详细讲解,对有志向参加训练营的学生提出了要求和殷切的期望。

韩迎辉从岗位设置、工作职责、考核管理等方面对学校开设的“学生科研助理工程”进行解读,获得到同学们良好的反响。

张永进从入学安全注意事项、防火、防骗、防盗等方面对《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违纪处分办法》进行了解读,现场气氛热烈。
  青年博士教师代表刘进福结合自身求学与教学经历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期望同学们能充分利用学院提供的机会和平台,勤学上进,养成专业思维,练就过硬本领。

学生代表张硕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和专业技能比赛经历,为学弟学妹们思考如何适应和探索自己的大学生活带来不少的启发。

最后由冯庆媛作总结发言,她表达了对2021级新生的期许与祝福,提出“四自”寄语,希望同学们能做到自省、自信、自律、自励;激励同学们要做到脚踏实地,也要仰望星空,要了解智控人、学做智控人、成为智控人,不负韶华,勇于开拓,续写智能控制学院新的辉煌!

本次开学典礼使广大新生对学院基本情况、专业特点与发展、产业前沿、就业前景和入学安全注意事项有了初步了解,为其在校的学习和生活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