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智能控制学院举办“学生突发事件应急管理”辅导员专题培训会

作者:庄佳昕来源:智能控制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5日点击数:80

为有效预防和妥善处理学生管理中出现的突发事件,切实保障学生人身财产安全,维护校园的安全与稳定,10月14日中午,智能控制学院举办“学生突发事件应急管理”辅导员专题培训会,二级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本次会议。培训由智能控制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永进主讲。

会上,张永进结合近期省内高校安全工作中出现的真实案例,重点强调学生突发事件应急管理的重要性,介绍了各类突发事件的处置程序与注意事项。他指出,突发事件关键在预防,辅导员老师要对相关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谙熟于心,不断提升自身的应变处理能力,在日常教育和管理中融入安全教育,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法制观念、自护自救意识和能力;同时注重心理疏导,利用“线上+线下”,引导学生自尊、自信、自爱,呵护学生健康成长。

智能控制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安全工作,9月以来,为确保平稳有序完成老生返校复学和新生报到入学,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上级部署和相关文件要求,并积极建构科学化、规范化的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工作机制。此次专题培训有助于提高全体辅导员老师的学生安全管理工作水平,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提供有力保障。